堂本光一—「エンタテイナーの条件」vol.40目指せ”仕事のしやすい体”肉体改造のススメ



目标是“适合工作的身体”!关于肉体改造的建议


  最近的几个月一直在进行真格的肌肉锻炼。所以体型也发生了些变化,听说被饭称为“堂本光一肌肉化”了(笑)。我完全没有以成为肌肉男为目标啦。

  往年秋天会例行进行『Endless SHOCK』的地方公演,今年因为要办KinKi Kids的全国巡回所以没有演。因为不增加体重的话是无法坚持演完『SHOCK』的,所以一直都以初日为目标维持着体重,今年没有公演所以有些大意了。刚好那个时候,在自己的节目上进行了体力测试,发现体力比自己想象的落下了更多觉得有些糟糕了(笑)。

  然后当天回家测了体重,与三月的『SHOCK』结束时没什么变化。我个人的情况是如果不刻意增重的话是体重是不会增加的,所以感到了自己的懈怠。也反省了这段时间拍摄『薔薇と太陽』的pv时自己有些喘不上来气的情况,而且不演舞台的话,时间也会充裕一些,那么就不只是增重,而是更进一步强化吧,我这么思考着。这就是这段时间进行肌肉锻炼的原因。

  因为很讨厌公开表示「我在塑形」的话,会被人误以为「这个人着迷于肌肉啊」(笑),所以先说明前提原因再说做了什么。

  这几个月我处在被称为“bulk up”的增重期。在练出肌肉之前首先要让身形变大。

  因为这段时间里目的就是要让身体变大,所以无论如何脂肪也会随之增加。接着当肌肉量到了某个数值之后,再进行减重。这次我是先增重9kg再减掉2-3kg的计划。无论是健美的人还是普通人的减肥,塑形的基本都是这样的顺序。虽然看起来像绕了远路,其实这样才会出效果。


想减肥的话就去练肌肉!


  总有女人会说「练肌肉的话胳膊会变粗~」,那是误解!确实,如果进行肌肉锻炼的话一开始会有或多或少的膨胀,但那只是说明你的血液流通更加通畅了而已。最初虽然会胖一点,但那里绝对会瘦下去的。不如说「不练肌肉的话是无法瘦下来的」。因为如果肌肉量增加的话代谢也会加快,会成为消耗能量很快的身体,这样也不易反弹。

  虽然减肥不是我的目的,但是想加强自己的身体到这种程度的感觉确实也是久违了。大概有十年了吧?所以对我自己的身体来说这感觉也是久违了,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就是「全身舒畅」吧。身体变好的话在早上起床时是最有实感的。可以一下子起来。因为肌肉多的人身体的起动性也会很快。

  我想告诉读者们的话是——锻炼身体没有任何坏处。因为为了要生成肌肉身体就会分泌成长荷尔蒙,对于对抗衰老也非常有效。

  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优点。以前我就想说了,所谓物理锻炼其实也是最强的精神锻炼。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界限,在到达那个界限值,觉得「啊已经不行了!」之后还需要再做三次。怎样跨越那个「不行了」,就是与自己的战斗。通过这个可以让自己的身心都变得更强,也可以增加自信。

  不过因为我是如果不从事这份工作就绝对不会锻炼身体的类型。锻炼身体的动力只有一个,就是保持让现在的工作可以更好进行的身体机能,只有这一点。我对观赏性的肌肉没有任何兴趣,有些还会妨碍我跳舞,那就是困扰了。

  而放在最重要的地位的还是『SHOCK』。如果想继续演下去的话,无论何时都希望自己可以以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排练。

  以前也去过健身房,最近就基本都在家里了。家里有的器具有press bench(大概就是那种躺在床上两只手向上举重的器械)和哑铃和一种叫做tinning的垂下来的铁棒式的器械。如果想收集所有种类的器械的话就没完没了了,对我来说这几种就够了。比如tinning的话,如果利用支撑下垂部分的底座的话可以做能够锻炼到胸大肌的深蹲。抬起腿也可以锻炼腹肌。花些功夫的话可以做到很多运动。

  每天的锻炼的话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吧。意外的很短吧?但是据说这样真格的锻炼没有人能够做到两个小时哦。所以要在短时间内集中精力做。

  比如,有些人会骄傲地说「我可以做三百个仰卧起坐!」,但那其实正是没有起到作用的表现。虽然做了三百次是非常了不得的运动量,但那也会用到腹肌以外的肌肉,会让锻炼的效果分散。与其这样还不如集中精力针对腹肌做十次训练,那样绝对会更加有效。

  再比如举重的话,最多举起5-7次,再多就举不起来了这样的重量才是可以锻炼出肌肉的重量。当然根据目的不同也需要轻一些的重量来锻炼躯干也是很重要的。顺便一提用正确的方式来深蹲等训练的话,效果是会远远比做300次仰卧起坐要好的。


为奥运会所感动


  说到锻炼就是夏季奥林匹克!这次也许是我活到现在最沉迷于奥运会的一次也说不定,我就是看了这么多。是托了日本与巴西的时差的福。凌晨到早上那段时间对很多人来说也许都是很辛苦的时间段,但对于夜猫子的我来说简直就是黄金时间啊(笑)。也看了许多至今都没怎么看过的运动项目,有了许多新发现超级有趣!

  比如举重,之前我只知道这是靠比赛举起的重量来决胜的项目,没有想到居然还要花费很多脑力。因为一个运动员所申请的举重重量,也会给后面比赛的选手带来很大的压力。这是一项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要求几乎相等的运动,我最近才知道它的魅力。

  在我自己之前的认知中,说到奥运会果然看点还是田径项目吧?的感觉,不过这次,我看了乒乓球与羽毛球的比赛,一下子转变了这种想法。在比赛的最中间动脑,判断瞬间的情况,想出无数的对应。这一点真的非常有趣。

  所以,我要是看到有的选手因为没有得到金牌而道歉的话,会非常激动地想「为什么要道歉啊!」(笑)。因为他们都是对自己要求如此严格的人,没有任何需要道歉的地方。无论奖牌是什么颜色,每个人都真正地闪耀出了比奖牌更明亮的光彩。…虽然我也觉得说出这样好听的话有点不太像我自己(害羞),但这是我真正的想法。

  特别是女性运动员大家都非常有魅力,我为她们的魅力所感动。虽然我平时都在毒舌地说着「讨厌丑女」这样的话(笑),但那不是表面的事。而是她们有作为人类的美。我认为她们为我们展现了比结果更精彩的表现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